过气文手转型ing

画佳key

【双黑/太中】落日熔金

【干部的食堂考场】(16∶00)

出题人∶ @ひとみ 

呜呜呜我来拖后腿了,差点没答完卷,求过吧呜呜呜(只写了2k5真的哭了)


-幼驯染太中设定

-年下太中

-ooc出没



00


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,我所做的一切事,都是为了靠近你。


01


"大家安静一下,这是我们班的插班生。"她看了看讲台下的棕发男生,按耐住眼里的震惊,请这个才过她肩膀的男生上台做自我介绍。



"大家好,我的名字是太宰治,今后会和大家一起学习,请多关照。"



他轻轻迈下讲台,走到最后后一排的空位上,无视了旁边男生震惊的眼神自顾自的坐下,伸出了纤细修长却明显小了一圈的手,"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的同桌了,中、也、哥、哥~"见中原中也并没有什么反应,便主动拉起他垂在桌边的右手。



两手相握,气氛却并没有融洽起来



"所以说!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!!"




02


第一次见面,是在中原中也七岁的时候。那时的太宰治小小的,还是个会叼着奶嘴到处爬爬爬的年纪。因为中原夫妇常年外出应酬,所以中原中也经常被塞到隔壁邻居太宰家中寄宿。一来二去,两人也就渐渐成了所谓的幼驯染。



在与太宰治相处的三天里,中原中也过早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人前一套背后一套,这家伙聪明的很,故意在中原中也的课本上乱画,偷偷把写好的作业藏在装卷子的文件夹里,让他在第二天交作业的时候在门口找半天,把自动铅笔里的自动铅全倒出来,把钢笔笔盖拔出来,让墨水在笔袋里自由蔓延……回到家里便能看见太宰治一脸天真的模样,仿佛全然不知自己做了什么一样。



真的是讨厌死了。中原中也是这么想的。



可当太宰一家真的要搬走的那天,中原中也却萌生出一种不能明述的感情。


习惯这种东西啊,一时半会改不了的。


中原中也会在没事的时候拿着橡皮翻一翻自己的课本,在交作业的时候找一找装卷子的文件夹,书包暗层里永远有一盒自动铅铅芯,检查笔盒里的钢笔有没有被打开……



有的时候也会想,他现在怎么样了?应该很优秀吧,毕竟那么聪明。



要是能再见就好了。



但是就算在中原中也千万个相逢幻想中,也没有一个太宰治跳级成为自己班插班生还做了同桌的选项。



中原中也趴在桌子上,任由脸上的温度被桌面吸走,他看着远处和女生打成一片的太宰治,认命般的闭上了眼睛。



03


这可能是中原中也觉得最难熬的一天,整整一天,太宰治都在桌子上趴着看着他,那种针扎一般的眼神直刺中原中也的尾椎,老师似乎也已经习以为常了,只是自己讲着自己的课。


好不容易熬到放学了,太宰治却像一个跟屁虫一样跟在中原中也身后,一开始还以为只是顺路,结果走到哪跟到哪,一直跟到了中原中也家门口。



"你到底要干什么!"中原中也克制着自己想把眼前这家伙打飞的冲动,决定先好好交流一下。"当然是和中也哥哥一起住啦!"太宰治顺势接过中原中也手中的钥匙,打开门溜了进去。


亏我还想好好沟通,沟通个屁!


"你他妈给我出来!这是我家!"中原中也一个箭步冲进客厅,把瘫在布艺沙发上的太宰治拽了起来,直直推向玄关,中原中也也推不动了,太宰治也赖着不走了,两人就这么在玄关你看着我我看着你。


"所以,你到底要干什么。"中原中也意识到对方毕竟还是小孩子(虽然自己也不大就是了),还是决定先问清楚他到底要干什么比较好。


"我说过了啊,和中也哥哥一起住啊。"太宰治一脸无辜地看着中原中也,眼神和儿时出奇的一致。


"那叔叔阿姨同意……""同意了!""那我爸妈……""也同意了!差不多一会就能给你打电话了!"话音刚落,兜里的翻盖手机便响了起来,中原中也在与父母的誓死抗争的过程中战败,只好妥协了。


"中也哥哥晚上我睡哪里?"中原中也再次被这个称呼刺的汗毛倒竖,"你在我卧室打地铺,还有,不许再叫我中也哥哥了。"


话是这么说,太宰治的中也哥哥该叫还是在叫,而且叫的更欢了。


好不容易能住在中也家里,不好好折腾他怎么能算完呢?太宰治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打碎了正在洗的盘子,来表示他啥都不会,毫无自理能力。



盘子最后当然还是中原中也洗的。



04


太宰治这个同桌自从那天插班就再也没有在班级里出现过,倒也还中原中也一个清净,要是问太宰治去了哪里,肯定是在天台。


天台一般锁着门,据说之前有学生从天台跳楼自杀了,但这难不倒太宰治,谁都不知道太宰治到底是怎么进去的。


同学都在议论纷纷,有说太宰治靠关系进来的,有说他爸是校长,有说太宰治是黑社会老大的继承人,甚至还打了一个赌,太宰治的成绩到底怎么样,全年级的人都选了差生,但唯独中原中也,他选了优生。


理由?中原中也说没有理由,因为太宰治就是那样一个人。


期中成绩发下来了,事实证明中原中也赌赢了,太宰治的成绩全级第一,数学最后一道大题甚至给了三种解法,有同考场的同学说,太宰治甚至还睡了半个多小时。其它科就不用说了,门门都是出奇的好。


有人来问中原中也是怎么猜对了,中原中也说不是猜,太宰治别的地方都挺讨厌的,就是脑子好使。


太宰治成绩不好的谣言算是消散了,但是他作弊的谣言又传开了。中原中也气的不行,到处查到底是谁散播的谣言,中原中也拍拍太宰治的肩头,表示他会解决的。



"所以,谣言是你散播的是吗?"没过三天,中原中也就找到了源头,三道关齐。


三道关齐被一步一步逼到小胡同的角落里,身上藏着防身的刀早就被中原中也抢走了,面前的人嘴角上扬,眼神却冷的阴沉,光是眼神就能将他大卸八块了。


"抱歉啊,太宰治毕竟是小我五岁的弟弟,我当然要护着了。"


胡同里传来一声惨叫,转眼便被城市的车流冲散了。



05


时间就这么匆匆过了三年,转眼中考便结束了。


中考结束的那一天,太宰治就像人间蒸发一般,再次消失在中原中也的视野中。


又是这样,不告而别的离开。


太宰治,你是真他妈狗。



06


"嗨,好久不见,中也哥哥!"再次见面是在深秋的街边,太宰治穿着一身驼色风衣,身高已经明显超过了中原中也,但这并不影响中原中也把太宰治拎起来压在地上揍。


"你他妈,这几年到底去哪了啊!"


玩大了。太宰治这样想着


"好啦好啦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。"太宰治从兜里掏出一个黑色的丝绒盒子,递给中原中也"喏,给你带的礼物。"盒子轻启,装着一枚银色戒指,款式很简约,是中原中也喜欢的款式。


"这些年,我一直有些话,想说给你听,但我每次下定决心之时,却本能的逃避。"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漂亮的蓝色眸子,像是要把他全部装进眼里一样。"也许不一定是要告诉你,是要告诉我自己。"他顿了顿,像是用了多大的力气和勇气一样"中也,我喜欢你。"


"骗人的吧……"中原中也愣怔着看着太宰治,手被轻轻抬起,放在眼前人的胸膛上,掌心传来有力而快速的心跳声,一下又一下打在掌心里,四下此时突然静了下来,好像只有自己的心跳声,一下一下和对方的心跳声交融混合,渐渐合并统一,彼时已经分不清谁是谁的心跳声了。太宰治取出戒指,套进中原中也右手的中指上。


不知是谁先吻了谁,谁撩起了谁的火。



"中也,我们交往吧。"天时地利人和,是告白的最佳时期。



"我拒绝。"中原中也却给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回应。



"为什么!中也不也怀着同样的心情吗?"


"但是我们差了五岁,五岁!要想追你人生的前辈?你还早着呢。"中原中也转过身去"不过戒指不错,我收下了。"


这是还有机会的表现。



真是不坦率呢,中也哥哥。太宰治摇了摇头。



等他会过神来,中原中也已经跑到前面去了,身前身后,皆是一片落日熔金。



太宰治的恋爱长跑,才刚刚开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拖延症要趁早治

最后,祝各位考生考的全对!蒙的全对!

评论(6)
热度(1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佳key | Powered by LOFTER